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句最透视人性的文字。

2015-1-8 00:34| 发布者: 随便、先森。| 查看: 1208| 评论: 0|来自: 十句话

摘要: ▪我们很少信任比我们好的人,宁肯避免与他们来往。相反,我们常对与我们相似、和我们有着共同弱点的人吐露心迹。我们并不希望改掉弱点,只希望受到怜悯与鼓励。▪当你要开口说话时,你所说的话必须比你的沉默更有价 ...

▪我们很少信任比我们好的人,宁肯避免与他们来往。相反,我们常对与我们相似、和我们有着共同弱点的人吐露心迹。我们并不希望改掉弱点,只希望受到怜悯与鼓励。


▪当你要开口说话时,你所说的话必须比你的沉默更有价值才行。


▪华生问福尔摩斯,为什么咱俩老形影不离,可每次都是你先弄明白案件真相?福尔摩斯说,因为我总在观察。华生说我也观察啊。福尔摩斯说,那好,门外那楼梯你也天天走吧?一共多少级?华生说不知道。福尔摩斯说,是17级——你只是看见,我这才叫观察。


▪在人之上,要视别人为人;在人之下,要视自己为人。


▪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骨气应该放在骨子里,摆在皮肤上就是戾气。


▪孔子发现了糊涂,取名中庸;老子发现了糊涂,取名无为;庄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逍遥;墨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非攻;如来发现了糊涂,取名忘我。世间万事惟糊涂最难,有些事,问得清楚便是无趣。


▪对待上等人直指人心,可打可骂,以真面目待他;对待中等人最多隐喻他,要讲分寸,他受不了打骂;对待下等人要面带微笑,双手合十,他很脆弱、心眼小,只配用世俗的礼节对他。


▪五岁的弟弟对我说:“当别人和你道歉时,你要说‘我接受你的道歉’而不是‘没事’,因为你那样说会让他们觉得是真的没关系,然后他们还会对你做同样的事。”


▪当你不得不吃屎的时候,不要细嚼。



▪五岁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快乐是人生的关键。上学以后他们问我长大后的志愿和梦想是什么?我写下“快乐”。他们说我没搞清楚题目,我告诉他们,是他们没搞清楚人生。


▪我的心曾悲伤七次: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卑;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它选择了容易;它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它自由软弱,却把它认为是生命的坚韧;当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它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 解决 Wn10无法连接 蓝牙耳机
  • Python之Selenium知识总结
  • 2万字带你了解Selenium全攻略
  • 解决网站网页不能复制,不能右键
  • 我对ddos攻击的见解以及ufonet和mirai分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