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4|回复: 0

o2box高压氧舱官网知道吗?高流量吸氧不等于高浓度吸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4-9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高流量吸氧不等于高浓度吸氧
  
  高流量吸氧与高浓度吸氧是一样的概念吗?如果不一样,存在差异是什么呢?o2box高压氧舱官网将和小伙伴们一起了解一下高流量吸氧。
  吸氧浓度与氧流量之间的关系
  高流量吸氧是指通过无需密封的鼻塞导管直接将一定氧浓度的加温加湿后的空氧混合高流量气体输送给患者的一种氧疗方式。
  关于吸氧浓度的计算有这样一个公式:吸氧浓度=21+4×氧流量。从公式看出,氧流量与吸氧浓度呈正比例关系,那么问题来了,流量越高是不是吸氧浓度也越高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个公式仅适用于经鼻导管吸氧,经鼻导管吸氧时,若氧流量达到6L/min,则上述公式不再适用。鼻导管吸氧时,最高吸氧浓度值达到45%。
  高流量氧疗的原理
  (1) 经鼻高流量加温加湿氧疗仪的恒定氧浓度可以在21% ~ 100%之间调节,流量最高可达60 L/min,气道温度可在31、34、37℃三档温度之间调节,湿度也可以根据患者病情有六档调节。
  (2)高流量由流量感受器及涡轮系统、可加温的湿化水罐、内置加热线路的呼吸管、与病人连接的鼻塞组成。
  (3)佩戴时根据医嘱设置合适的气体流量,按空氧比例形成一定氧浓度,空氧混合气体通过有加热功能的底座及水罐加温加湿,再由内置加热线路的呼吸管与鼻塞连接,病人就能顺利的吸入高流量氧气。
  (4)当血氧饱和度不能达到90-92%,不能维持的日常生活,一般推荐高流量吸氧。所谓的高流量是指气流速度在30-40L/min以上,患者居家氧疗很难做到这个流量高度。
  另外,高流量通气会导致患者呼吸道黏膜干燥、不适等并发症增加,导致痰液粘稠度增加,气管粘膜纤毛运动功能降低,不利于痰液排出。因此,选择高流量时,要加强气道湿化。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