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回复: 0

地上铁分享减碳成果 共话全球气候变化的应对之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3-28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迪拜时间12月9日上午,一场聚焦可再生能源与经济增长新路径、全球经济深度脱碳等重要议题的主题边会——可再生能源与人类经济增长新范式,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蓝区中国角举办。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地上铁新能源车服网络(以下简称地上铁)、协鑫集团、信发集团、康明斯恩泽氢能源科技公司、东鹏控股等10家行业低碳先锋企业共同发布——中国【碳路者】行动与全球碳管理倡议。
  同日,地上铁新能源车服网络董事长兼CEO张海莹女士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办的“中国-西亚减碳协同与能源转型投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在分享中国企业减碳成果的同时,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全球气候变化的应对之道。

  在研讨会上,主持人与张海莹女士的问答,也让参会嘉宾们看到了中国技术在减碳领域的更多可能。
  主持人:请问张总,您对联合国生态系统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如何理解?您认为中国和阿联酋应该重点关注哪些领域?
  张海莹: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于整个世界的气候变化有重要作用与贡献。我们的座谈中谈到了很多阿联酋与中国的技术差异,我认为我们应该着重关注两点:一是能源的效率,另一个则是能源材料的创新。
  我认为中国在创新材料方面正在积极地进行改革与探索,这也将带动能源效率的提升。我们所在的世博馆就是最好的例子,从材料到技术,都在尽可能多地使用创新技术。当然,除了应用创新技术与材料外,效率问题也同样重要。我认为,我们可以通过开展更多创新性合作,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
  主持人:从目前工业水平与智能化水平出发,是否有能力真正实现跨越式净零排放?
  张海莹:我们相信这个目标最终会实现,以我们公司为例,地上铁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致力于推动整个物流行业车辆的全面电动化。成立8年,目前我们在国内运营了超10万台新能源物流车辆,实现了100万根充电桩互联互通,服务运营网络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服务了5000多家物流企业,配合国内20多个城市绿色货运和城乡高效配送示范城市完成创建与验收工作。
  地上铁的核心愿景是以新能源物流车全面替代燃油车,对此我们创建了提供一套完备的解决方案,从选车、用车、充电,再到维保与回收,覆盖新能源物流车完整的生命周期。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融入IOT技术与数智化能力,通过全量数据平台建立以技术驱动的数字智能化运营体系,进一步提升我们物流企业的运营效率与决策效率。
  主持人:地上铁在2024年为加速净零排放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张海莹:我们有非常明确的规划,坚定地去推动整个交通物流领域的全面电动化的工作。现阶段我们的核心目标第一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让更多的物流企业真正的把新能源车全部用起来。
  第二,是通过数字化能力来量化地上铁整个的业务系统,这有利于我们形成标准的运营范式。基于我们数字化的车管平台,我们可以把能力提炼出来进行规模化复制,通过共享加快行业乃至整个生态的发展。
  在此我们也很希望能带着我们的能力走向世界,尤其是到中东地区来发展,把我们在中国的成功经验、供应链的能力、数字化能力和应用服务的能力在当地落地、扎根,与更多本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做这个事情。
  除了推动公共领域的全面电动化,地上铁也从未停下对自身运营绿色属性的探索。地上铁以总部为起点引入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 持续完善自身环境管理体系,继而向其他运营地推广。在原材料使用、废弃物管理、能源及水资源使用、废气管理等方面,地上铁与价值链伙伴合作,开展一系列环保措施,共同推动行业环境保护水平。与此同时,地上铁遵循“回收-维修-再应用”的标准化闭环流程,对车辆的零件进行了分类分级管理,将废旧零件分类后进行集中梯级利用,进一步提高旧件的资源利用率。
  伴随着节能环保技术的不断迭代,地上铁买车绿色物流方案获得外界的一致认可。未来,地上铁将以更智慧、更绿色的新能源物流方案帮助更多行业中的参与者实现效率与价值的提升,让中国的绿色技术再次从一带一路出发,以中国科技力量为人类气候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添砖加瓦,在物流与交通领域真正实现“简而有道,托付无忧”。


[发帖际遇]: 一个袋子砸在了 西棠 头上,西棠 赚了 4 SB. 幸运榜 / 衰神榜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