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27|回复: 5

SD-WAN到底是什么?一个比喻看明白SD-WA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8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引发了IT产业的变革,互联网+带动了传统行业的转型,构建企业IP专网,实现跨地域、安全、高速、可靠的数据、语音、图像多业务通信成了众多大企业势在必行的一项网络建设工程。受制于MPLS VPN技术价格昂贵,聚焦于企业市场和广域网范畴的SD-WAN 服务应运而生。一时间,SD-WAN业务热火朝天,突然之间涌现出无数SD-WAN企业,这片技术蓝海似乎一夜之间变红了。

随遇而安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对于很多人而言,SD-WAN还是个一知半解的IT问题,如今太多的SD-WAN商家,相关产品也让人眼花缭乱,如此高大上难捉摸的高科技产品究竟该怎样全面认识和识别最终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SD-WAN?SD-WAN,即软件定义广域网,是将SDN技术应用到广域网场景中所形成的一种服务,这种服务用于连接广阔地理范围的企业网络、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及云服务。可以满足企业对网络的即时性和实用性要求,提高网络连接的灵活性,解决传统网络带来的互联网线路不稳定、专线造价昂贵的问题。
随遇而安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了解SD-WAN,先要知道广域网(WAN)是什么。尔司网络技术总监王先生有一个最形象的比喻,广域网对大多数人(包括运营商和一众网络专家)而言,更像一套复杂的城市交通,没有人能够确切知道交通的所有状况(拥堵与否)也不能做出有效预测(什么地方什么时间会出现拥堵或者断路),也就是说没有任何办法能够确保行程不会被打扰和中断。即使是相当于交通管理部门的网络运营商和相当于交通信号和监控设备系统供的相关设备。而SD-WAN就是突破这种技术壁垒与价值观,以“上帝视角”解决这些问题。
随遇而安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SD-WAN就是用编程的方式定义网络,相当于把一个城市的道路定义为高度路,在某个时间点上,在一个方向上出现全部绿灯,而垂直方向则全部是红灯,甚至在某个特定方向上实现红绿灯匹配,并加入足够多的关联条件,比如时间、车流量、车型、目的地、车辆的当前速度和位置等等,从而形成一个实时可变的、灵活的网络系统。对于企业客户而言,SD-WAN帮助客户快速完成各分支机构网络组建,一方面依托高冗余、高带宽、高品质的专线骨干网络为客户私有网络数据传输提供极致体验;另一方面以较低的成本和快速部署方式为各节点进行高可用高安全联网。
随遇而安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快捷如SD-WAN同样有着较高的技术壁垒,市面上出现的各种SD-WAN产品和方案也五花八门。最常见的SD-WAN服务就是通过软件优化定义网络,但对于企业专项的某些网络应用并无相关支持。如果公司确实有高速、加密等方面的网络需求,尽量还是寻找一些行业经验比较丰富的网络公司,经历的公司和行业较多,对某些行业领域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能够有效解决和规避,呈现出的网络效果更佳,比如尔司网络,专注SD-WAN托管式服务。EarthNet在这个行业中运营已久,企业级电信市场数十年的摸爬滚打,打造出一支专业团队。
随遇而安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尔司网络针对企业级应用与场景,由SD-BRANCH企业分支组网、SD-STORE门店分支组网、SD-CLOUD企业云直连和SD-SPEED广域网定向加速四部分组成,而且根据公司架构和所在行业的不同,分别提供通用行业和企业专属解决方案,更加高效和快速,如果需要以上服务只要百度搜索尔司网络即可查询更详细信息。已经开始进行推广的5G网络为互联网行业又带来新的生机,但对企业而言,构建高速有效、精确加密的企业网络更加必要,这也意味着SD-WAN红海时代的真正到来。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