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29|回复: 0

新房装修引起邻里不满 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3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市民刘先生与梁先生本是住在楼上、楼下的邻居,最近却因为梁先生家装修房子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起因是住在楼下的刘先生是“倒班族”,这几天正好上夜班,白天需要休息;而梁先生家却恰巧在这几天铺贴地砖,楼上整日刺耳的切割瓷砖声和接连不断敲击地砖的声音严重影响了刘先生的正常休息。
(图片来自百度)
  其实,在现代生活中因装修引发的邻里矛盾并不鲜见。比如楼上的装修垃圾随意从窗户倾倒砸伤楼下邻居,隔壁住户装修砸墙不慎“砸过界”,楼上暖气漏水泡坏楼下吊顶等各类问题都成了邻居相处过程中的不和谐音符。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照常理而言,邻里之间在装修过程中本应相互帮助、相互借鉴,携手打造温馨居室;装修过程中发生意外本应友好协商,各让一步,实在犯不着拳脚相加、对簿公堂。邻里之间的和睦关系对彼此都是一笔无形财富,这种财富会随着双方相处时间的增加而更加厚重、珍贵。
  虽说装修是自己家的事,但是大家同住一栋楼,在自家装修的过程中难免会对邻居造成影响,所以在装修过程中一定要处理好邻里关系。首先应该合理安排装修时间,最好不要在中午和夜间施工,以免影响他人休息;其次应了解周围邻居有没有特殊群体,如邻居中有生病的老人或倒班的人员等,最好与邻居提前打好招呼,并适当调整各项目的施工时间。另外,如果因为装修发生意外给邻居带来损失,一定要积极承担责任,避免矛盾激化。这是对邻居的最起码尊重,也是自己的义务所在。但愿邻里之间遇事多理解、多包容,在装修过程中多一些互助,少一些争吵,千万莫让装修影响邻里关系。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