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90|回复: 0

官员对抗巡视组花样百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3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4月11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巡视进驻第三天,3名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竟通宵赌博》一文,其中提到2014年12月,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时,仍有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事件发生。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自十八大中央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各级巡视组进驻目标省市、单位后受到明里暗里的挑衅并不少见,有人包庇藏匿重要线索干扰巡视组调查,有人依然顶风作案,更有甚者,公然威胁巡视组成员。
  尽管如此,在被巡视过程中想借投机取巧逃避党纪国法的惩罚只能换来更严重的后果,巡视与“回头看”彰显了党中央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党内监督的韧劲。有媒体评价,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才得以形成。
  顶风作案通宵赌博、午间饮酒被逮正着
  今天上午,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巡视进驻第三天,3名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竟通宵赌博》,消息称“昨夜,西南交建有5名领导干部通宵赌博……你们管不管?”2014年12月4日,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的第三天,就收到了举报。“他们白加黑打麻将,五加二踢皮球,对我们反映的难点问题却久拖不决……”
  最终,巡视组查实:2014年12月3日晚,巡视组进驻的第三天,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章某某邀约其他2名班子成员和2名中层领导干部打麻将赌博。随后,相关人员被予以党纪处分和撤职处理。
  被巡视组逮个正着的绝不止牌桌上的赌徒。据《潇湘晨报》报道,2014年,湖南省委巡视组曾在午餐途中临时发起暗访,当场“逮”住一名正在包厢吃饭喝酒的副厅级干部。
  当时,巡视组刚刚结束上午的巡视工作,搭电梯下楼吃午餐,在电梯口碰到几名提着白酒的工作人员也从楼上下来,巡视组当即决定查这个酒到底是谁喝。
  据参与巡视的相关负责人回忆,在该单位纪检组的协助下等他们查到那桌酒席时,“一看这个酒已经喝了两瓶了,单位纪检组的人一认,还是个副厅级的,是干部,而且是班子成员”。
  看到巡视组的人来了,这名副厅级干部赶紧自己掏钱买了单。但中午饮酒本来就已经违反规定。当场,巡视组就跟他们谈了话,做了笔录,并责成单位对这名干部进行了处分。http://www.6868.com/essay/bao/118.html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