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85|回复: 0

五大理财招数防范“中年危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3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招数一、学会知足常乐
常言道,知足者,常乐。欲望太强,就会被麻痹,就会失去很多朋友和财富,幸福指数也会下降。运用罗马哲学家塞尼逊的语句名言:“人最大的财富,是在于无欲。如果你不能对现有的一切感到满足,那么纵使让你拥有全世界,你也不会幸福的。”所以,年轻人要学会知足,才是人生中最快乐来源。
招数二、不断要求上进
年轻人不要以为工作琐碎事多,觉得工作没有意义。再加之物价上涨了,工资涨幅也不大,没有了奋斗目标,感到很焦虑。其实这是源自自身不成熟或不够强大,要想改变这种状态,而应不断要求上进,趁年轻时努力拼搏才行。应多看书,可以参加一些培训班等提高自己的能力。
招数三、不可过度追求“流行”
有很多年轻人爱追求时尚,从服饰、手机等都要求“流行”。甚至有些人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的家庭和稳定的工作来换取跑车、年轻女友或整容换的美貌,其实这些都是非常不可取的事。
招数四、重视投资理财
应对“中年危机”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要重视投资理财。不仅可以帮助个人和家庭管理好财务,合理配置资产,让资产获得保值增值。但在选择投资方式方面,建议要根据个人和家庭各阶段的财务以及风险偏好情况合理选择。稳健型,可以选择低风险的投资方式,如储蓄、国债、基金以及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P2P网贷等,年化收益都在10%左右,也是不错的。激进型,建议部分资金投资低风险的产品,保障本金的安全。部分选择高风险的投资,以此来获得较高的收益。
招数五、避免频繁跳槽
许多年轻人认为自己现在的琐碎事多,觉得工作没有意义,没方向,甚至想辞职。建议年轻人在辞职之前,要想好几个问题:你是否真的了解自己?你知道自己的事业目标吗?你知道要达到目标要走哪条路吗?你了解新的公司吗?如果对于这些问题都糊里糊涂,那请你辞职前三思!
(文章链接:https://www.haosenjr.com/aboutUs-lczsdesc.do?id=791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