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22|回复: 0

深入浅出DDoS攻击防御敌情篇:DDoS攻击原理(4)

[复制链接]

 成长值: 48400

发表于 2013-12-2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DDoS攻击进阶

混合攻击

以上介绍了几种基础的攻击手段,其中任意一种都可以用来攻击网络,甚至击垮阿里、百度、腾讯这种巨型网站。但这些并不是全部,不同层次的攻击者能够发起完全不同的DDoS攻击,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高级攻击者从来不会使用单一的手段进行攻击,而是根据目标环境灵活组合。普通的SYN Flood容易被流量清洗设备通过反向探测、SYN
Cookie等技术手段过滤掉,但如果在SYN
Flood中混入SYN+ACK数据包,使每一个伪造的SYN数据包都有一个与之对应的伪造的客户端确认报文,这里的对应是指源IP地址、源端口、目的IP、目的端口、TCP窗口大小、TTL等都符合同一个主机同一个TCP
Flow的特征,流量清洗设备的反向探测和SYN
Cookie性能压力将会显著增大。其实SYN数据报文配合其他各种标志位,都有特殊的攻击效果,这里不一一介绍。对DNS Query
Flood而言,也有独特的技巧。

首先,DNS可以分为普通DNS和授权域DNS,攻击普通DNS,IP地址需要随机伪造,并且指明服务器要求做递归解析;但攻击授权域DNS,伪造的源IP地址则不应该是纯随机的,而应该是事先收集的全球各地ISP的DNS地址,这样才能达到最大攻击效果,使流量清洗设备处于添加IP黑名单还是不添加IP黑名单的尴尬处境。添加会导致大量误杀,不添加黑名单则每个报文都需要反向探测从而加大性能压力。

另一方面,前面提到,为了加大清洗设备的压力不命中缓存而需要随机化请求的域名,但需要注意的是,待解析域名必须在伪造中带有一定的规律性,比如说只伪造域名的某一部分而固化一部分,用来突破清洗设备设置的白名单。道理很简单,腾讯的服务器可以只解析腾讯的域名,完全随机的域名可能会直接被丢弃,需要固化。但如果完全固定,也很容易直接被丢弃,因此又需要伪造一部分。

其次,对DNS的攻击不应该只着重于UDP端口,根据DNS协议,TCP端口也是标准服务。在攻击时,可以UDP和TCP攻击同时进行。

HTTP Flood的着重点,在于突破前端的cache,通过HTTP头中的字段设置直接到达Web Server本身。另外,HTTP
Flood对目标的选取也非常关键,一般的攻击者会选择搜索之类需要做大量数据查询的页面作为攻击目标,这是非常正确的,可以消耗服务器尽可能多的资源。但这种攻击容易被清洗设备通过人机识别的方式识别出来,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尽量选择正常用户也通过APP访问的页面,一般来说就是各种Web
API。正常用户和恶意流量都是来源于APP,人机差别很小,基本融为一体难以区分。

之类的慢速攻击,是通过巧妙的手段占住连接不释放达到攻击的目的,但这也是双刃剑,每一个TCP连接既存在于服务端也存在于自身,自身也需要消耗资源维持TCP状态,因此连接不能保持太多。如果可以解决这一点,攻击性会得到极大增强,也就是说Slowloris可以通过stateless的方式发动攻击,在客户端通过嗅探捕获TCP的序列号和确认维护TCP连接,系统内核无需关注TCP的各种状态变迁,一台笔记本即可产生多达65535个TCP连接。

前面描述的,都是技术层面的攻击增强。在人的方面,还可以有一些别的手段。如果SYN
Flood发出大量数据包正面强攻,再辅之以Slowloris慢速连接,多少人能够发现其中的秘密?即使服务器宕机了也许还只发现了SYN攻击想去加强TCP层清洗而忽视了应用层的行为。种种攻击都可以互相配合,达到最大的效果。攻击时间的选择,也是一大关键,比如说选择维护人员吃午饭时、维护人员下班堵在路上或者在地铁里无线上网卡都没有信号时、目标企业在举行大规模活动流量飙升时等。

这里描述的只是纯粹的攻击行为,因此不提供代码,也不做深入介绍。

来自P2P网络的攻击

前面的攻击方式,多多少少都需要一些傀儡机,即使是HTTP
Flood也需要搜索大量的匿名代理。如果有一种攻击,只需要发出一些指令,就有机器自动上来执行,才是完美的方案。这种攻击已经出现了,那就是来自P2P网络的攻击。

大家都知道,互联网上的P2P用户和流量都是一个极为庞大的数字。如果他们都去一个指定的地方下载数据,使成千上万的真实IP地址连接过来,没有哪个设备能够支撑住。拿BT下载来说,伪造一些热门视频的种子,发布到搜索引擎,就足以骗到许多用户和流量了,但这只是基础攻击。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