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94|回复: 0

[其他] 出借人该如何判断P2P平台的安全指数-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8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对于P2P平台出借,大家首先能够想到的就是门槛低、操作方便和操作灵活的优点,但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就一定会有不好的一面,比如说,P2P平台出借的风险不可控,出借人应该注意规避风险,选择合规、靠谱的平台进行出借。出借人该如何判断P2P平台的安全指数呢?
0 v1 d$ a$ @3 }+ k
判断资金是否安全有保障
资金安全有保障的P2P平台,一般具备2个条件:
第一, P2P平台不碰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平台是否有银行存管,虽然上了银行存管也不能够给你保证100%安全,但是作为合规备案的一部分,银行存管的合规性对于P2P平台通过备案十分重要,所以,在这个阶段,没有银行存管是万万不能的;
第二, P2P平台有良好的风控团队,风控功能力越高的平台其出借风险就越低。

  Y+ F1 R! O% n4 a
查看资金流动性
一个P2P平台的资金流动性,通常取决于借款期限、本金复投和退出条件、借款产品转让方式等综合因素。一般来说流动性越强就代表着资金周转越快、安全退出可能性越大,流动性越差就代表资金周转越慢退出越危险。所以,也建议大家尽可能的选择3月-6月的标的,更长期限的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斟酌。

& c* o: {; b. j9 F- g; _! B
平台透明度
P2P平台透明度是指出借者是否知道出借的钱在哪个借款人手中、什么用途、借款人还款能力如何、投入的资金是不是被平台挪用到其他用途了等等。

' D$ u* E9 v1 C( z' l
年化收益合理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正常的年化收益在6%-12%。此外,选择平台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虽然某些平台比较安全,但是收益率偏低,那么可能该平台不符合你的出借期望。而有些平台收益率较高,但是可能背景不过强大,担心风险过大。因此,选择平台,需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3 Y  u. Y$ r/ n/ U% e
总体来说,选择P2P平台除了满足合规备案基础的条件之外,还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确定,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q4 J8 p# J2 x4 x  @( r
' Q5 [$ P" E( R( D. t, }  ^$ F9 }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