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43|回复: 0

[其他] 未来的P2P行业会有哪些优点-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6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曾在一份报告表示,国家鼓励支持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总基调没有改变,小微企业庞大的融资需求没有减少,P2P平台在监管备案落地后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 x! k5 d" C. q& f
该报告还表示,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的不断增强,依托互联网发展起来的P2P相比其他金融机构具有普适性强、覆盖面广等特征,具有操作便捷、有效降低交易成本等优势,逐渐成为推动弱势群体普惠金融实现的重要力量。

# E$ Y5 I2 o" {. y# _. J
其后该报告认为尽管部分平台出现了背离普惠金融的异化现象,造成一定的社会危害,但国家鼓励支持发展包括P2P在内的数字普惠金融的总基调没有改变,小微企业庞大的融资需求没有减少,P2P在监管备案落地后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n. y& s' a; S5 q+ h8 p- g
未来的P2P平台,会有如下三个优点:
1.扩大了金融覆盖范围,能够有效服务小微企业,有效缓解其融资困境;
2.降低了借贷成本,作为民间金融阳光化的积极尝试,P2P过去一些年持续赋能民间金融部门,推动了民间金融部门融资成本的持续下降,客观上降低了小微企业整体的融资成本;
3.增添了融资渠道,P2P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了高效率的融资渠道。
" L$ x, @3 N: `7 E8 i/ ]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先生也就此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目前仍然有不少机构看好P2P平台,P2P具有独特优势;未来备案试点工作完成,合规平台的发展实力不可估量。他指出,P2P平台要有社会担当,要解决小微信贷的痛点,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只有着眼大局,为社会做好服务,才能走得更远。

2 n5 t  a1 Z- D6 @% E! C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