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54|回复: 0

[其他] P2P行业的风险控制包括哪些事项-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3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 y+ p6 M5 ^+ L, [" x5 S6 r
P2P行业近期备案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合规已经成为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是所有平台必须要遵守的准则。P2P行业经历了去伪存真,优胜劣汰的行业洗牌,接下来P2P平台之间的竞争将是强强对决未来P2P平台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是生存之争,而是强者之间风控能力的竞争,强大的风控能力助力平台走得更稳更远。
P2P行业的风险控制包括哪些事项
风险控制简单讲就是指风控团队通过采取某种措施或方法,减少或消灭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或者就是在发生了风险事件后能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目前P2P市场中的风险控制主要集中在信用风险评估上,也就是借款业务中。对于风险控制的工作内容,一般包括了:信息收集,风险识别、评估,风险控制,对风险的评估测量以及风险的发生应对策略等。
风险控制的流程包括什么?
P2P行业现存的平台中拥有不同的风控模式,风控流程存在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P2P平台对提出借款申请的借款人,采取线上资料提交及线下实地调查的方式,以此来对借款人做出全面评估,以确保借款人的信息详尽、真实、有效,保障每一笔资金用途明确,借款人还款能力充足,进而保障出借人的合法权益等。
在当前网贷全面合规检查的大形势下,只有那些积极践行合规的P2P平台才能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出借环境。
2 }8 T" q+ @" d  J7 K" [  \6 O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