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39|回复: 0

[其他] 为什么P2P平台可以迅速发展-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 J1 |+ D' X. {* M
任何产品的问世都是市场的结果,P2P平台也不例外。这种在陌生人之间产生的借贷方式充分肯定了个人信用的价值和个人贷款风险的可控性;由于我国中小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庞大,传统金融对中小企业的借贷供给不足,使得P2P平台的出现在弥补了这一缺陷的同时,正快速在互联网金融界崛起。P2P网络出借平台的特性符合互联网金融资金盈利性、流动性和安全性三要素,其市场迅猛发展的原因主要受到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

7 e* ]0 g' P7 M- N) W! B9 H& n
1、个人对个人的借贷行为长期存在,应该是从人类有分工和交换以来就有,这是P2P信贷平台最深层的土壤。由于个人之间的信息难以对称,传统的个人之间的借贷往往发生在熟人社会之中,在相互熟悉或彼此信任的人之间进行,因而其规模和效率受到限制。特别是工业革命之后产生了大规模生产企业,个人借贷已经无法满足大工厂的需要,才产生了现代银行等金融机构,银行成为金融业务主体,个人借贷逐渐被边缘化。但是,现代银行业却难以为普通个人和微型企业提供充分的信贷服务。传统银采用抵押担保等谨慎的风险控制方式,这就没有抵押担保条件或缺少良好信用记录的人们被排斥在大门之外。因此个人借贷依然有存在价值并与正规金融业务长期并存。
, s, n& {' ~5 h
2、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P2P信贷平台提供了技术条件。
正规银行不愿意为小客户提供贷款的另一个原因是操作成本太高。基于互联网技术的P2P信贷平台,通过技术创新,不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信息的对称问题,还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这是P2P信贷平台上交易双方都有利可图的基础。P2P信贷平台不仅可以满足个人的借款需求,还可以为个人提供财富增值的机会。上面说到小额信贷的贷款质量高,是一个大样板的统计概率。对于整个业务来说,风险可以是2%,但对于每一笔拖欠贷款来说,风险就是100%。因此,借款人越分散风险越小。点对点的互联网技术为这种复杂的贷款组合的运行提供了技术手段。P2P信贷平台可以在众多的小额借款人和小额出资人之间进行资金配比,既可以一借多,也可以一贷多。这样的业务用手工大规模操作是难以想象的。
; y; p" V' j9 l) F+ z  S
由于传统银行无法满足个人信贷和小微企业贷款的需求,P2P平台的出现弥补了传统金融的不足,拓宽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并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相结合,作为一种金融创新,它对促进金融市场发展和普惠金融体系的建设都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所以P2P平台才可以发展得如此迅速。
" ]9 A$ `! D5 a) Q; }7 R2 |$ M+ p
[发帖际遇]: haosen 在论坛发帖时没有注意,被小偷偷去了 4 SB. 幸运榜 / 衰神榜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