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32|回复: 0

[其他] 以不变的初心迎接P2P行业的变革-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31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P2P行业风声鹤唳,“关停并转”潮不断出现,行业监管越发严厉,很多从业者出现悲观情绪,行业从业者辞职的有之,失业者有之,很多从业者有转行的念头,甚至有人希望改行做快递小哥...P2P依然处在优胜劣汰、行业洗牌的关键时期,这是监管的要求,也是市场竞争的正常行为,或将持续。
- W( l: Q( D7 N# L, [2 ^# z
悲观情绪完全没有必要
1、国家从来没有说P2P非法,即使在行业发展的起步阶段也对行业起到了扶持作用。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部门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网贷行业监管体制及业务规则,明确了网贷行业发展方向,为网贷行业的规范发展和持续审慎监管提供了制度依据,从法律层面确立了P2P的合法身份。

( h, l$ a* h7 w; T. _2 B
监管层有意争取在2019年下半年在部分发达地区开展试点备案工作,完成少量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按照防范重大风险三年攻坚战的总体实现要求,在2020年完成全国范围内存量网贷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备案标志着P2P不仅从法律层面获得认可,从监管层面也将落地,行业有序合规发展开始。
2 f* X9 o! H: y! ~. m1 V
2、监管层制定严格的监管政策,有两个层面的意思
一是行业经过多年野蛮生长、无序发展,已经形成了大面积不合规业务和不合规平台,这些不合规业务和不合规平台必须逐步清理,才能最大限度保护出借人、借款人以及从业者的利益,让行业规范发展。
! P! \$ G9 g: v# E
二是行业出现数千家平台,即使大家都合规,市场也容不下这些平台都活下去,市场的优胜劣汰是竞争的必然,政策的严监管只是加速洗牌的催化剂,没什么大惊小怪。
说到底,监管层必须尽快完成行业洗牌,一方面清退不合规和一些无法生存的平台,另一方面要扶持和规范行业中的优秀平台,树立典型,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 I( A9 ?) W% P- s* g- \2 `9 a
以不变的初心迎接P2P行业的变革
今天甚至未来几年,我们要面对的很可能是中国P2P历史上监管最严、竞争最激烈的变革时代。“关停并转”、清退、优胜劣汰或还将伴随着行业成长,但也会诞生一批行业头部平台,引领行业向前发展。

7 d+ B3 B  }4 v/ t+ _
希望每一位金融从业者都能坚守不变的理性,持续完善自我,应对充满未知的世界。
1 D3 P! ~1 J: _

! Y8 v6 i9 L) F; B8 D- R% N. i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