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40|回复: 0

[其他] P2P平台出现这些行为需提高警惕-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9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从16年8月起,还能活到今年的平台,必然是小额分散的资产。撇开自融作死的因素不谈,平台出现大规模的逾期拖欠,从根本上说,平台的资产不良加之风控有重大漏洞,或者资产风控端员工同外部人员内外勾结,狼狈为奸坑骗平台,进而使平台产生大量坏账。诚然,因征信及催收的受限,逃废债的确是目前网贷行业的顽疾,但之前回款一直正常的平台,逾期莫名其妙的飙升,这其中的真实情况只有“鬼”知道了。因此,以下的这种平台能离多远就离多远!
$ n4 t+ p0 `" R$ m3 h
1、活动骤然增多可能是不祥征兆
日常生活中,如果一个多年不联系的老朋友/同学,近几天突然对你展现出莫大的热情,又是嘘寒问暖,又是早晚请安的。那他不是要你随礼,就是要向你借钱了。同理,如果某家网贷平台线上线下出借人活动骤然增多,平台营销短信/电话/APP弹窗骤增,大概率是缺钱了。
出借本身就是件你情我愿,平等互惠的事情。就算是相对草根的网贷行业,其所属的金融领域一向以高冷著称,相较于出借人和借款人并没有矮半截。当然,定期举办出借人相关活动,有助于增强出借人的信任度以及平台的美誉度。不过出借人活动往往都是定期按规律举办的,不可能说不年不节,无缘无故的做活动。
而且,网贷行业发展至今,加息、红包等活动已经基本没有了,网贷行业经过了十年多的发展,已经度过了红利期,平台成本不断增长,导致行业利润不断被压缩,而做活动又是个费时费力费钱的事情,所以正经平台一般只会考虑在个别几个节日或者平台成立的日子做活动,一年下来,次数应该屈指可数。反之,如果一个平台有事没事就加息,不年不节就发红包,那一定是这个平台想在短时间内归集大量资金,不是跑路就是另有所用。所以,千万不要被加息等活动蒙蔽双眼,活动是好,但别贪多!
, b% s' j/ K5 d) i2 `$ o
2、找新的领域赌一把
2018年,年中网贷行业雷潮,危机平台老板擅自使用出借人资金,十倍以上杠杆梭哈股市,结果血本无归。江浙沪包邮区,多家风险平台对内无法发放员工工资,对外不能给出借人提现。平台负责人却妄图通过炒虚拟货币咸鱼翻身。从几百到几千万,孤注一掷一股脑冲进虚拟货币市场,换来的却是是尸骨无存的结局。
到了今年2019年,需要警惕的是,平台新开办贷超,现金/消费贷业务。以现金/消费贷为例,虽然现阶段这项业务被各方炒得火热,号称一本万利。圈内从事资产和风控朋友都知道,现金/消费贷的红利期在2017年底—2018年中旬,现如今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这现金贷的管制日趋严格。自打今年315点名“714高炮”后,此业务可谓是江河日下。
- Y+ n2 d1 S  f/ v! k, m1 E* |% n2 v# n
在现有业务稳定发展有盈利的情况下,适当拓展新的业务自然是无可厚非,但是当下网贷行业举步维艰,平台也是在坎坷中前行。在后方不稳的情况下还要在新领域进行操作。其目的和背后的原因就很值得玩味了。

4 P1 |( S8 C/ P" K
6 ^5 @) G% U: j) K9 R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