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11|回复: 0

[其他] 待收金额是什么,P2P平台待收金额越高越好吗-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3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随着P2P网络借贷行业合规检查的逐步推进,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清退也正在进行中。相信关注P2P行业的出借人们,也看到一些城市已经陆陆续续清退了部分平台。虽然具体清退的细节还并不清楚,但从一些新闻资讯中我们可以知道待收金额将成为P2P网络借贷平台是否会被清退的重要因素之一。
% {, ]6 L7 q! X
待收金额是什么?
待收金额是指出借人在P2P网络借贷平台出借成功后,还未收回来的本金和利息,待收金额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借款人在成功借款后,项目还未到期,所以会产生未收回来的本金和相应的利息,这就是待收金额。

6 {* ?$ g6 f8 I; x+ F- d% M9 Y
为什么待收金额成为关键因素?
通常来讲,出借人在选择P2P网络借贷平台时,比较关注平台成交量的大小,成交量越大越突显平台的实力。但从雷潮期的经验教训中来看,成交量也并不能说明什么,而用待收金额更能反映出平台的规模大小,也更能反映平台的存量资金。并且,待收规模也是衡量一家P2P网贷平台运营状况的重要指标,如果一家平台短期内出现待收金额大幅度的波动,则需要注意了。

; D5 d; \. t( `" X% X
待收金额越高越好吗?
其实不是。尽管待收金额是衡量一个平台规模大小的指标,但并不是说待收金额越高越好,很多高额待收平台在兑付压力下出现提现困难和兑付危机,最终资金链断裂而无法继续运营。一些平台在问题的早期阶段,为避免暴露问题,采取假标或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补救,然而这些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最终会导致问题恶化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这对于出借人来说也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 P1 H; U$ g- }0 g% U* E& y
如何查看待收金额?
其实,要观察一个平台的待收金额并不算困难,只要平台一天内有还款和借款,其待收金额就一定会出现波动,还款后,待收金额会减少,借款成功时,待收金额会增加。当然,现在合规的平台都会有信息披露这一版块,出借人可直接进行了解。如果一个平台的待收金额只增不减,那么这个平台的数据一定存在问题。所以,作为一名出借人,我们不仅要从平台背景实力、注册资金、风控水平及合规来判断平台是否安全,更要学会看数据,只有掌握更全面的考察方式,才能更容易看到平台的真面目。

5 `9 l* d1 y/ g. x6 s
只有坚持合规,做好业务,才有可能走向最终的备案。接下来,P2P网贷行业的清退将会加速,留下来的平台将会更好的服务大家。
: H$ D! n  f/ `" q+ ^) J! u) i6 J
6 l4 T* X# @3 f2 J+ j+ ~" ]! Q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