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13|回复: 0

[其他] P2P网贷行业迎来2.0时代,出借人怎么调整自己_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种种迹象表明,经历过监管和市场洗礼后的P2P网贷行业,如今又迎来了绝佳的2.0时代。首先,从行业生命周期来看,网贷行业到了黄金时代。任何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幼稚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经过11年的发展和规范,网贷行业正在从成长期到成熟期的过渡阶段。这个阶段特点是,行业相对稳定,新平台增速降低,行业的准入门槛提高,头部平台占领较大市场份额,同行竞争激烈,行业不断引入新技术去适应市场。这是一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最适合广大出借人进入的时刻,去分享这个时期的发展红利。
& B) K+ b+ K: E
其次,从出借人信心来看,行业已经回暖。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处于低潮期的6月和7月,大多数平台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况,而自8月19日开始,资金净流出的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周净流出金额大幅度减少。越来越多的出借人重新选择P2P,整个行业信心在逐步回升。进入9月,行业资金流状况持续改善。
4 Z, t/ G# d2 F5 [; r7 T: j
再者,从市场活动来看,现在的P2P还有大福利。过去几年,很多出借人通过P2P赚了不少钱,还有很多福利活动给到出借人。现在行业回暖,各大平台都在积极开展市场活动,吸引新老出借人。
& X7 N8 ]& e* @5 L) Y, u1 K
P2P网贷行业迎来2.0时代,那么出借人应该怎么调整自己呢?​出借人也需要跟随行业的升级而升级,无论从监管、资产端还是网贷平台自身来讲,如今都有了极大的进步和改善。出借人面临网贷行业新的发展阶段,又需要做哪些“升级优化”呢?

9 [. K% ]7 w# Y0 b. x- ^, ?6 q* W# k
首先,出借要谨慎,更要有出借常识,第一要义是考虑安全性的问题。在打破刚性兑付的大环境下,P2P行业对出借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未来不会再有“保本保收益”的说法,出借人要自己去承担可能存在的风险。出借人的目的是赚取回报,但请牢记安全性才是关键。

9 J7 z4 d! I) u; B
其次,控制风险的最佳途径是做组合。通过做资产配置和组合来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根据市场行情来来进行风险资产和安全资产的比例分配,在合理的风险环境下,尽可能享受到较高的回报。

8 f# H0 H7 ]. U% }
对于出借人来说,没有处处受幸运青睐的“天选之子”。那些传说中的“大神”,不过是更理性、更自律、更坚定的人,认得清行业,看得清趋势,抓得住机遇。
+ N9 |5 m9 A8 [, R# v$ N

! Z% P0 \% i' u" ~: F- @- V* D: p6 Q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