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33|回复: 0

90后黑客入侵公司 索要修复费被判刑

[复制链接]

 成长值: 48500

发表于 2014-10-30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通过开发软件侵入别人公司服务器,然后要挟该公司支付漏洞修复服务费,对于90后黑客何某来说,这是他铤而走险的生财之道。近日,广州市南沙法院判决被告人何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2013年10月,被告人何某利用其自行开发的“北极熊”电脑软件,侵入被害单位广州某知名公司的服务器,获取了该公司员工资料、内部架构等信息,并将该公司服务器存在的漏洞提交至“乌云网站”。



同年11月2日,被告人何某致电被害单位技术人员,告知其已通过该公司服务器存在的漏洞,掌握了公司的关键数据。两天后,他将一份载有被害单位内部数据的《渗透报告》及一个以其本人为户名的工商银行账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被害单位信息部邮箱,要求被害单位在2013年11月30日前接受其网络漏洞修复服务,并支付漏洞修护及保密费。

因被害单位未回应,被告人何某遂于同年12月12日,将被害单位部分内部信息上传至互联网“百度贴吧”。后被告人何某又以被害单位内部信息将被进一步公开为要挟,强迫被害单位接受其服务,并要求支付人民币5万元作为漏洞修复费。

后被害单位报案,被告人何某于2014年1月22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From http://news.163.com/14/1030/03/A9P9179400014Q4P.html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