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70|回复: 0

椒江一外贸公司30余万元货款被“黑客”截走

[复制链接]

 成长值: 48440

发表于 2014-9-1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椒江周女士致电台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我在椒江三甲一家外贸公司工作,负责接洽外国客户,一个月前,因为黑客盗用公司信息在境外开户,一笔30万元的国外客户汇款汇入黑客账户,至今无法取回。

周女士所在的公司位于三甲街道,是一家小型的外贸企业,公司接受外国的订单,再将货物发往国外。这些资金流通,都通过公司的一个银行账户。

一个月前,一笔国外的汇款将打到公司银行账户,但是等了好几天,周女士都没有收到这笔货款。与客户联系核对后,周女士才发现,客户将钱打到了另外一个银行账户去了。

“这笔资金有5万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周女士查证后发现,客户汇钱的银行账户竟是用他们公司的信息来注册的,账户开在国外的银行。

而这些信息,公司并没有对外公布,因此,周女士怀疑是黑客通过木马技术从公司的电脑上窃取了公司信息,然后和客户联系修改了汇款账户,导致钱款被骗走。

“钱是打到境外的账户,想找回这笔钱我们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么办。”周女士说,现在公司上下对这笔钱非常着急。

周女士向三甲派出所报警,派出所虽然立案受理了,但时间过去了1个多月,还是没有什么进展。

记者联系了椒江区公安分局。对于周女士这样的案件,经办民警表示,由于涉及境外的金融犯罪,破案难度非常之大,如果需要取证等都要到国外进行,进展肯定会很慢。

当然,已经立案的案件,警方会持续追踪,努力破案的。周女士也可以定期到派出所询问案件的进展,派出所经办民警将会做出解答。

民警也提醒从事外贸生意的公司,对于这种案件要以预防为主,千万别泄露公司的信息,做好公司电脑的保密工作,在涉及汇款等事务上,一定要提前向对方核实清楚信息,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