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22|回复: 0

CDN服务商Akamai警告Linux主机成为DDoS攻击僵尸网络

[复制链接]

 成长值: 48500

发表于 2014-9-4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著名CDN服务商昨天Akamai发出警告,黑客利用入侵的Linux服务器感染IptabLes及IptabLex病毒,使之成为僵尸网络并对娱乐业企业发动DDoS攻击。

Akamai安全负责人称:

「在Linux系统内受IptabLes及IptabLex感染的恶意软件中,我们追查到2014年其中一宗最大型的DDoS攻击行动。这可以说是网络安全发展的一大变化,因为过去Linux系统往往不会用于DDoS僵尸网络中。恶意攻击者可从没有修补的Linux软件中的已知漏洞发动DDoS攻击。Linux管理员需要了解这些威胁,并作出相应举动,才能保护他们的服务器。」

僵尸网络是如何形成的

透过Apache Struts、Tomcat及Elasticsearch的漏洞,IptabLes及IptabLex得以大规模地在Linux服务器广泛散播。攻击者利用Linux未被修复的服务器漏洞取得存取、升级权限,并遥距操控机器,再在系统中加入及运行恶意编码。最后,使系统能够成为DDoS僵尸网络中的一部份,被遥距操控。

其中一个确认感染的指标是/boot目录内名为.IptabLes或.IptabLex的负载,这些程式在重新启动时会运行二元档案.IptabLes。该恶意软件还包含自我更新功能,受感染的系统会联络远端主机下载档案。在实验中,受感染的系统曾尝试联络两个位于亚洲的IP位址。

现在,IptabLes及IptabLex的指令及控制中心位处亚洲。受感染的系统最初是由亚洲开始,但愈来愈多近期的感染是来自美国及其他地区的服务器。于过去,大部分DDoS僵尸病毒感染源自俄罗斯,可现在亚洲成了DDoS发展一个重要的源头。

一些信息

1、Akamai安全工程师及研究小组发现了DDoS攻击是由IptabLes IptabLex僵尸网络驱动的

2、这些僵尸机器人使用了明显的攻击负载,如DNS攻击和SYN Flood攻击

3、攻击流量达到119Gbps带宽,110 Mpps

4、恶意程序中两个硬编码的回传IP地址来自中国

5、恶意程序只运行于Linux系统,所有的二进制程序和漏洞利用程序没有外界依赖

参考信息www.prolexic.com]


来源:网络转载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