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而遇随-随遇而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06|回复: 0

[其他] 出借人需要考察P2P平台哪些方面-浩森金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9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如果一个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底层资产,也就是项目标的是真实的,那么出借人在考察这个平台时,最重要的是要考察平台本身的运营模式和风险控制能力的水平。
首先需要考察的是P2P平台是否积极迎合监管部门的监管,是否对接了银行存管,底层资产是否清晰,以及平台的主要业务是什么,这些都是判断平台质量的关键。除此之外就是考察平台的风控水平了,当平台标的出现了逾期或者其他情况时,平台的解决措施是怎样的。在风控方面,强有力的风控团队是必不可少的。
P2P平台自身的风控体系是所有业务的基础,风控团队会对数据进行分析,基于数据进行挖掘,分析逾期客户的特征,分析产品的盈利等。然后,根据所分析处理的数据制定团队需要的目标人群,设计贷款产品准入政策、审批政策、反欺诈政策等。最后,制定贷款产品政策,包括前端营销、中端审核、后端催收等各项政策制度。
P2P平台的借贷过程的每个步骤都必须做好相应的风控措施,总体上来说,P2P网络借贷流程分为三个主要步骤,:贷前数据分析,贷中审核和发放以及贷后还款催收。
贷前审核员在调查借款人的财务状况、贷款需求、偿还能力和风险预估等基础工作后,通过借款人提供资料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并结合大数据以及信用评分等决定是否放款给借款人;催收人员则根据客户逾期时间的长短,对逾期客户进行有效的催收工作,每个步骤环环相扣,相辅相成,这样才能对风险进行高严格的控制。
任何一个P2P网络借贷平台都应该做好这些,对平台的自身发展来说百利而无一害,对保护出借人的权益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 x4 b& u9 J7 |* F
随遇而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